[  ENG  |  中繁  ]
提供予大學部門/學系的服務

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CASR) 提供一站式研究項目服務
服務範圍包括:
1. 在申請資助期間提供數據搜集與分析的費用估計
2. 為研究設計提供建議
3. 設計問卷
4. 進行數據搜集(定性/定量/定性及定量)
5. 進行精密的數據分析

1. 在申請資助期間提供數據搜集與分析的費用估計

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能為研究設計提供建議,幫助研究者更加準確地預測數據搜集與分析的費用。

2. 為研究設計提供建議

基於過去為政府、非政府組織、企業和大專院校實施各類研究項目的實際經驗,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能為研究設計出謀劃策,確保研究計劃切實可行。

3. 設計問卷

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能夠幫助設計用於電話訪問和面對面訪問的問卷,在問卷措詞和訪問流程方面提供專業建議。

4. 數據搜集

在定性數據搜集方面,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能夠幫助實施焦點小組訪談和深度訪問,以及製作談話稿。

在定量數據搜集方面,社會科學研究中心配備計算機輔助電話訪問系統實驗室,可提供30個座位進行電話訪問。計算機輔助電話訪問系統是一個發展成熟的系統,廣泛用於多個不同國家,能夠在時間限制下滿足收集大量樣本的需求。除了電話訪問之外,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亦可提供面對面訪問和網上調查的服務。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擁有一支由專業導師和採訪人員組成的團隊,確保搜集到有質素的數據。

5. 進行精密的數據分析

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可根據研究要求提供數據分析服務,例如描述性結果分析、多變量分析(如t檢驗,方差分析測試,因素分析,可靠性測試)等等。

個案例子:

(請點撃放大圖片)



不同部門/學系的同事都曾使用我們提供的服務,相關項目包括:

項目
學院/學系/部門
Investigating and Promoting Health Behaviors Reactivity among Hong Kong Older Adults in the Post-COVID-19 Era
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
Perception of the Underlying Causes of the Recent social Incidents from the Perspectives of Low-income Migrants: Identities and Cultural Values
社會工作系
A Trans-Disciplinary Big Data Hub: Investigating the Social Mobility, Poverty and Diversity Nexus
社會科學院
Environmental Behaviour Survey of 4 UGC-funded Universities (2019)
浸大持續發展校園(物業處)
Study on the Opinion of Young People on their Perception of both Personal and Societal Risks in Hong Kong
青年研究實踐中心
Campus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Index (CESI) (2015/16, 2016/17 & 2017/18)
浸大持續發展校園(物業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