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  |  中繁  ]
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研究指灣仔區內招牌引致的光污染 (2016年3月17日)

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於3月17日公佈「灣仔區內招牌引致光污染的調查」報告,發現區內招牌引致嚴重光污染。

上述調查由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灣仔區議會社區建設委員會屬下大廈管理工作小組及灣仔民政事務處合作進行。在去年9月至今年1月期間進行,除了分析區內945個燈光裝置或招牌於晚間(18:30-23:00)及深夜(00:00-06:00)的運作情況及特徵, 從而鎖定光污染黑點;中心亦跟進灣仔區內光污染投訴個案,及舉辦焦點小組會議,收集居民的意見,從而更了解有關問題。

報告指出,要在商業考慮及居民日常生活取得平衡,並有效緩解區內以至全港光污染的問題,社會上不同持份者,包括政府、區議會、市民及商戶,需要加強溝通及合作。

有關新聞稿的更多細節可以瀏覽:

浸大新聞

蘋果日報

明報

東方日報

大公報

 

(2016年3月17日)